首页 联盟重要新闻 新闻详情

联盟重要新闻

卡洛斯主席出席杭州全球企业家论坛

2017年10月28日至29日,全球中小企业联盟荣誉主席、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前总干事卡洛斯作为主旨演讲嘉宾,出席了由全球中小企业联盟支持、浙江省中小企业协会和中国扶贫开发协会等机构主办的2017杭州全球企业家论坛暨“一带一路”经济文化合作交流峰会。


2017杭州全球企业家论坛现场

论坛主题是“用心践行使命,用爱承担责任,用力创造世界”。卡洛斯主席,杭州市副市长陈新华、国防大学教授少将袁文先、知名经济学家樊纲等嘉宾发表了主旨演讲,围绕“中小企业新投融资创新”、“中国企业好项目”以及“一带一路”经济文化合作交流等主题进行了探讨。

卡洛斯主席在主旨演讲中指出,当前是一个拥抱变化的时代,新兴经济体正在不断蓬勃发展,未来中产阶级占社会比例会持续增长,消费中心也将迁移至亚洲,中小城市将崛起,对专业人才的需求也会更强。因此,中国与世界进行“一带一路”背景下的经济、文化合作非常重要,中小企业顺应变化,调整策略,持续创新也是必然的策略。


卡洛斯主席在杭州全球企业家论坛上发表主旨演讲

卡洛斯主席同时也出席了10月27日由上城区人民政府与杭州市工商业联合会主办的2017工业智造•杭州大会。卡洛斯认为,中国在成为全球首要制造地的进程中,已经开始引领世界 “效率驱动创新”。当全球制造业正向数字化的工业4.0模式过渡时,只要中国仍然处于效率驱动型创新的前沿,那中国将依旧展现优势,保持GDP的高速增长。卡洛斯认为,中国制造商可以用数字化方式将制造生态系统中的所有参与者联系起来,并且优化混合自动化模型、采用开放的设计和制造平台,以此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卡洛斯主席在杭州工业智造论坛上发表主旨演讲

以上活动吸引了包括来自中国、俄罗斯、意大利、土耳其、土库曼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哈萨克斯坦、南非等国的3000余位企业高管和政府官员参加。


卡洛斯主席与贝宁共和国大使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