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制造业和就业数据显示复苏加速

反映美国制造业和劳动力市场状况的最新数据显著好于预期,这加大了2011年美国经济复苏加速的希望。

衡量美国中西部地区制造业活动的指标——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62.5飙升至68.6,为上世纪80年代末以来的最高水平,远远超出经济学家的预期。

与此同时,美国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两年多来首次意外降至40万人关口下方,就业市场前景一片光明。

这两项数据使得美国经济复苏正在加速的诸多证据变得更具说服力,尽管美国经济目前仍受困于失业率高企和房地产市场低迷。

JP摩根经济学家丹尼尔•西尔弗(Daniel Silver)说:“申领失业救济人数数据给今年画上了一个抢眼的句号,就业市场持续好转的证据更加充分。”

美国就业市场是否真的在好转,更重要的检验将是美国政府2011年1月7日发布的12月份月度就业综合报告。

与此同时,强劲的芝加哥PMI数据显示美国工业运行稳健,这项调查的各项组分——产量、就业和新订单——都呈现增长。

然而,也有一些经济学家还在等待美国供应管理学会(ISM)将于下周发布的全国月度制造业活动调查,从而确定美国工厂的确在为满足有望增长的需求而积极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