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联盟重要新闻 新闻详情

联盟重要新闻

潘基文秘书长欢迎晚宴在沪举行

2018年3月10日,“潘基文秘书长欢迎晚宴”在上海浦东嘉里大酒店举行。


晚宴现场

出席欢迎晚宴的重要嘉宾有:联合国第八任秘书长潘基文及夫人柳淳泽,全球中小企业联盟副主席、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前经济商务参赞何伟文,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全球中小企业联盟亚洲委员会共同主席、春秋集团董事长王正华,全球中小企业联盟秘书长、德国前总统武尔夫中国事务顾问曹方,韩国驻澳大利亚前大使金峰炫,韩国环境财团理事长崔冽等。

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是在潘基文秘书长的积极推动下,于2015年9月25日,由联合国193个成员国一致表决通过。潘基文秘书长指出:联合国17项可持续发展目标是人类的共同愿景,也是世界各国领导人与各国人民之间达成的社会契约。它们既是一份造福人类和地球的行动清单,也是谋求取得成功的一幅蓝图。

潘基文秘书长卸任后,一直致力于“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此次会议旨在号召中国企业践行人类可持续发展的目标,推动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这一宏伟蓝图的实现。


晚宴现场


晚宴现场

曹方秘书长代表本次晚宴的主办单位——全球中小企业联盟热烈欢迎潘基文秘书长一行的来沪出席晚宴,同时感谢潘基文秘书长对推动联合国2030可持续性发展目标实现做出了巨大贡献。曹方秘书长指出,可持续发展是一个世界性的命题,要实现人类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仅仅依靠政府的力量远远不够,还需要我们广大企业家的积极推动,因为企业家是经济活动的重要主体。为此,全球中小企业联盟发起成立可持续发展委员会,让一批积极倡导可持续发展理念的商界领袖引领广大中小企业的可持续发展。他说,春秋集团王正华董事长、娃哈哈集团宗庆后董事长以及韩国环境财团崔冽理事长都是推动可持续发展的模范人物,值得广大企业家学习。


主办单位—全球中小企业联盟秘书长曹方致辞

欢迎晚宴上,潘基文秘书长围绕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和《巴黎协定》两个主题发表了精彩的演讲。他肯定了中国在应对国内气候变化、践行《巴黎协定》两个方面的积极态度,赞扬了中国在创新科技领域的和推进全球经济可持续发展中做出的重要贡献。潘基文指出,目前因为自然资源的枯竭和环境退化产生的影响,因为生物多样性丧失等等,人类面临的挑战不断的增加和严重,可持续发展空间也在日益减少,要实现全球经济发展、社会包容和环境的可持续性、实现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宏伟蓝图,需要中国政府、中国民间社会积极合作,其中企业家的作用尤其重要。最后,他呼吁中国企业家充分利用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这一良好机遇,共同推动可持续模式的发展。


联合国第八任秘书长潘基文发表主题演讲


曹方秘书长与潘基文秘书长交流


曹方秘书长与潘基文秘书长交流

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发表了以“厚积薄发,实现中小企业的可持续发展”为主题的演讲。他指出,在当前实体经济发展挑战加剧,特别是资本脱实向虚现象较为严重的情况下,中小企业是支撑经济发展的主要力量,其发展要遵循脚踏实地、量力而为的原则,不断在创新中谋求发展,走专业化协作之路。


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演讲

春秋集团董事长王正华在演讲中表示,企业发展要以人为本、以德养廉、坚持低成本可持续性发展,企业不论大小,都应肩负起可持续性发展的重担,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春秋集团董事长王正华演讲

欢迎晚宴上,潘基文、何伟文、宗庆后、王正华、曹方、金峰炫、崔冽等重要嘉宾共同宣告成立“全球中小企业联盟可持续发展委员会。”


全球中小企业联盟可持续发展委员会成立


全球中小企业联盟可持续发展委员会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