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联盟重要新闻 新闻详情

联盟重要新闻

武尔夫总统考察盘石公司杭州总部

2016年9月17日,德国前总统、全球中小企业联盟全球主席武尔夫在杭出席了浙江盘石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举办的2016年秋季产品发布会,并考察了盘石公司杭州总部。全球中小企业联盟秘书长、德国前总统武尔夫中国事务顾问曹方陪同考察。

浙江盘石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系全球网盟广告领跑企业,属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浙江省、杭州市政府重点扶持的高新技术企业与重点软件企业。2004年11月由盘石创始人、董事长田宁创立,于2015年11月挂牌上市。盘石主要从事为中小企业互联网营销,即通过盘石网盟广告平台的精准投放等方式帮助中小企业在互联网上找到客户。盘石公司总部设在杭州,在北京、上海、广东等地设有11家分公司,在德国柏林、法国巴黎、意大利罗马、印度新德里、泰国曼谷等16个国家和地区设有分公司和办事处。2016年计划将在全球开设50家分公司,帮助全球的中小企业在移动端找到客户。

在发布会上,武尔夫总统指出,中国的经济发展非常迅速,我坚信中国一定会很快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德国只有8000多万人口,但经济总量全球排名第四,中国和德国经济有很强互补性,双方未来的合作一定非常辉煌。

在与盘石创始人田宁的高端对话“中小企业隐形冠军之路”中,武尔夫总统着重讲了德国的工匠精神。他认为工匠精神不仅是工人要做好份内的工作,而是工人能从整个企业的发展战略出发,寻找更创新的方式,把工作做得更好。武尔夫总统指出,将一件事做到极致是德国企业之所以成功的主要原因。比如车企供应商,有的专门生产方向盘,有的专门生产刹车片,但他们在各自的领域内拥有核心竞争力,质量无人能及。这种企业也被世界著名管理学家、隐形冠军理论创立者西蒙称之为“隐形冠军”。据他统计,德国有2700个这样的“隐形冠军”。中国经济发展很好,但中国企业要想成为百年企业,也需要改变急功近利的心态,以工匠精神踏踏实实地做好自己的企业。

对于实体经济和互联网的关系,武尔夫总统认为,实体经济非常重要,德国除了互联网经济之外,实体工业依然十分发达,比如说德国的机床、汽车、船舶、飞机、电动工具制造等。为了更好地推动“德国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的有效对接,特别需要IT行业和运用工业软件的人才加入进来。武尔夫总统指出,德国和中国企业携手进行合作,一定会有共赢的发展。

对话结束之后,在武尔夫总统、田宁董事长与全场1000多名商业精英的共同见证下,全球中小企业联盟秘书长曹方和盘石公司首席运营官刘焱分别代表全球中小企业联盟与盘石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会议结束后,武尔夫总统在田宁董事长、曹方秘书长的陪同下,考察了位于杭州拱墅区北部软件园内的盘石公司杭州总部。武尔夫总统一行受到了上千位盘石员工的热烈欢迎。武尔夫总统在现场称赞盘石年轻员工的巨大活力以及凝聚力,相信盘石一定能够创造非常辉煌的未来。


德国前总统武尔夫演讲


盘石股份创始人田宁演讲


武尔夫总统与田宁董事长对话


曹方秘书长与盘石COO刘焱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会现场


武尔夫总统给盘石公司题贺词


武尔夫总统问候盘石员工


田宁董事长向武尔夫总统展示盘石大数据监控展示中心


田宁董事长向武尔夫总统介绍企业发展与文化


武尔夫总统参观盘石云服务器


武尔夫总统与盘石优秀技术团队合影


武尔夫总统与盘石全体员工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