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联盟重要新闻 新闻详情

联盟重要新闻

第二届中国中小企业全球发展论坛媒体通气会在甬举行

2014年11月12日,第二届中国中小企业全球发展论坛媒体通气会在宁波泛太平洋大酒店举行。

第二届中国中小企业全球发展论坛定于12月9日在宁波泛太平洋大酒店举行。本次会议由全球中小企业联盟、宁波市企业家协会、浙江省中小企业协会联合主办。宁波市人民政府为本次大会的支持机构,杭州非常有效文化创意公司、厦门无懈可击文化传播公司、宁波恒祺文化发展公司为承办机构。会议主题:中小企业——世界经济复苏的新引擎。

确认出席本次论坛的重要嘉宾有:韩国前总统李明博,法国前总理、法国参议院军事国防及外交委员会主席拉法兰,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前总干事、全球中小企业联盟主席卡洛斯•马格里诺斯,中国入世首席谈判代表龙永图,德国国际合作机构执行董事塞巴斯蒂安•鲍斯特,中国商务部时评专家、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前商务参赞何伟文,美国商务部大纽约局前局长、全球中小企业联盟监事会主席威廉•斯皮得勒,全球中小企业联盟执行主席、北京大学汇丰中小企业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王家卓,浙江省中小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蔡章生,格力集团董事长董明珠,首创集团董事长刘晓光等。

“目前,中国经济进入了新常态。与会的政商领袖与专家学者将讨论在新常态下中国中小企业面临的挑战与机遇,为中国中小企业的发展指点迷津。”全球中小企业联盟中国秘书长曹方在通气会上说道。

浙江省中小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蔡章生认为:“中国的中小企业急需一个交流平台,探讨中国中小企业的发展路径,并及时梳理各种解决方案。”

“中国的中小企业大多是民营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可以说是举步维艰。资金问题、管理问题、营销问题、发展问题都是中小企业的瓶颈。”本次活动总策划、金丝猴集团副总裁郭树良在讲话中指出。

“本次大会将汇集800多位来自世界各地的中小企业精英参会,将是一次名副其实的国际盛会。”本次活动总实施、杭州非常有效公司总裁陈帝豪告诉大家。

在本次论坛上,主办机构将安排12位中国企业家上台与韩国前总统李明博、法国前总理拉法兰、中国入世首席谈判代表龙永图进行对话。对话双方将从全新的、立体的国际视角讨论中国中小企业的全球化发展,融东西方智慧于一体,成为一场激发新思维和商业灵感的“头脑风暴”。

当记者问及在众多世界领袖中为何唯独邀请李明博总统和拉法兰总理时,曹秘书长回答:“李明博是从中小企业起家,最后一步一步成为韩国总统,他有非常丰富的企业管理经验。法国前总理拉法兰曾任法国中小企业部部长,一直致力于推动中法中小企业的国际合作。这些退休的总统、总理手上有非常多的优质资源,是一个巨大的平台。”

据悉,“首届中国中小企业全球发展论坛”由全球中小企业联盟、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于2012年6月25日在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维也纳总部举办。对于第二届论坛的举办地为何选址宁波,曹秘书长解释道:“宁波是长三角五大区域中心之一、长三角南翼经济中心及中国现代化的国际港口城市,同时又是中国民营企业的重要集聚地之一。宁波市中小企业面广而量大,具有较高的国际化发展水平。”

三十多家中国媒体参加了媒体通气会。会议由宁波市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姚光辉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