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联盟重要新闻 新闻详情

联盟重要新闻

法国前总理拉法兰会见联盟企业家代表团

2014年10月24日晚,法国前总理、法国参议院军事国防及外交委员会主席拉法兰在成都丽兹卡尔顿酒店会见了全球中小企业联盟秘书长曹方率领的联盟中国企业家代表团。

今年是中法建交50周年,同时法国是今年成都西博会的主宾国。为此,拉法兰总理亲率100余家法国企业赴成都参加于西博会期间举行的中法中小企业论坛。

拉法兰在会见时指出,西博会是一个重要的中小企业国际合作交流平台,法国政府和商会组织每年组织法国企业家代表团参加。此外,中国提出的“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也将成为中法两国经济合作的重要基础。“丝绸之路”可以从捷克延伸至法国里昂,欢迎中国企业在法国各个地区投资兴业。

曹秘书长邀请拉法兰总理出席全球中小企业联盟于今年12月上旬在深圳举办的全球财富深圳论坛以及在宁波举办的第二届中国中小企业全球发展论坛,拉法兰愉快地接受了邀请。

据了解,今年共有350多家法国企业参加西博会。中法企业进行了一对一对接洽谈。联盟中国企业家也参与了合作对接。据不完全统计,10月24、25日两天对接活动,中法双方共进行了5000场次的一对一洽谈,达成了100多项合作意向。

参加此次会见的中国企业家包括:深圳市电子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龙虹,全球中小企业联盟中国电伴热行业首席企业家、浙江华源电热有限公司董事长袁大铭,全球中小企业联盟中国橡胶制品行业首席企业家、上海俊颜发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华胜荣,全球中小企业联盟中国空气净化器行业首席企业家、慈溪市慈霸电器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赵聪达,全球中小企业联盟投融资委员会副主任单位中能大业(北京)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肖金凯,以及全球中小企业联盟5A级会员企业北京草根板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经慧祥。


拉法兰总理与曹方秘书长交流


拉法兰与中国企业家亲切交谈


拉法兰总理与联盟代表团交流


拉法兰总理与联盟代表团交流


拉法兰总理与曹方秘书长交流


拉法兰总理与曹方秘书长交流


法国政府代表团领导出席商务酒会


拉法兰与联盟中国企业家代表团合影


商务酒会现场


中法企业家在酒会上交流


拉法兰与中国企业家代表合影


拉法兰与中国企业家代表合影


中法企业家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