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联盟重要新闻 新闻详情

联盟重要新闻

全球中小企业联盟秘书长率团出席弗吉尼亚州长鸡尾酒会

2014年7月12日晚上,美国弗吉尼亚州政府在上海明天广场JW万豪酒店举行鸡尾酒会。应弗吉尼亚州州长特里•麦考利夫的邀请,全球中小企业联盟秘书长曹方率领40余位中国企业家出席酒会。

这是麦考利夫任弗吉尼亚州长后的首次访华。在酒会上,麦考利夫州长宣布:中国民营造纸企业——山东泉林集团决定在5年时间内投资20亿美元在弗吉尼亚州建厂。这是迄今为止中国民营企业对美的最大一笔直接投资,此举将为弗吉尼亚带来2000余个就业岗位。

麦考利夫州长在鸡尾酒会的主旨演讲中说,弗吉尼亚的经济发展在全美50州中名列前茅,连续多年被福布斯杂志和CNBC评为美国最佳经商地区。弗吉尼亚州的教育质量很高,无论是13年义务教育还是公立大学系统,排名都在全美靠前位置。高质量教育保证了高质量的劳动力供应。弗吉尼亚的税收也属于全美最低的州之列。从地理位置上来说,弗吉尼亚处于东岸正中心,占据毗邻首都华盛顿特区优越战略地位,其方圆750英里范围内,集聚了美国2/3的人口。弗吉尼亚还拥有东岸最深的港口——诺福克港。包括中国公司在内的许多外国公司都将弗吉尼亚州选为投资目的地,现在全州有来自45个国家的800家外资企业。这次弗吉尼亚州长访华,是希望有更多的中国企业加入这个行列。

麦考利夫州长与中国参会企业家在酒会上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并合影留念。中国参会企业家对弗吉尼亚州良好的投资环境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鸡尾酒会结束后,全球中小企业联盟和漆馆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设晚宴招待与会企业家。曹方秘书长在招待晚宴的致辞中指出:近年来,中国对美国的直接投资强势增长。2013年,中国企业对美直接投资总额达到了创纪录的140亿美元。今年第一季度,达到了80亿美元。在当前的对美投资中,逾七成的投资额和近九成的投资项目都来自中国的民营企业。在刚刚发布的财富500强企业中,中国两岸三地的上榜公司总数达到了100家。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不远的将来,中国将超越日本、德国、英国等发达国家,成为投资美国最主要的国家。合作是当今中美关系的主流。在刚刚结束的第六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上,习近平主席指出:中美合作可以办成有利于两国和世界的大事;奥巴马总统也发表声明指出:尽管中美关系复杂,但双方依然决心“让合作来定义整体关系”。为给中国企业打造投资美国的绿色通道,全球中小企业联盟计划明年上半年开展“美国州长之约投资考察活动”,组织30余家具有投资美国意向的中国大中型企业赴美考察,与美国的州长零距离对接。曹秘书长最后说:世界首富比尔•盖茨说过,一个人永远不要靠自己一个人花100%的力量,而要靠100个人花每个人1%的力量。全球中小企业联盟愿意整合企业所需要的99个人的力量,支持每一位参会企业家的国际化发展!

山东泉林纸业(美国)公司董事长彭志远在鸡尾酒会上与大家分享了投资弗吉尼亚的经验和体会。漆馆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小颖在招待晚宴上致辞,对各位企业家冒雨前来出席晚宴表示衷心的感谢。

陪同麦考利夫州长出席鸡尾酒会的弗吉尼亚州政府高级官员有:弗吉尼亚州商务厅厅长莫里斯•琼斯、弗吉尼亚州农林厅厅长托德•海莫尔和弗吉尼亚州经济发展部部长马丁•布里利等。

出席此次酒会的全球中小企业联盟中国委员会成员有:全球中小企业联盟中国副主席周德文(温州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会长)、全球中小企业联盟中国工程装备制造行业首席企业家孙国飞(绍兴精功机电有限公司总经理),全球中小企业联盟中国造纸淀粉行业首席企业家傅朝亮(浙江益纸淀粉有限公司董事长),全球中小企业联盟中国橡胶制品行业首席企业家华胜荣(上海俊颜发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全球中小企业联盟中国空气净化器行业首席企业家赵聪达(慈溪市慈霸电器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和全球中小企业联盟中国打火机行业首席企业家沈国良(慈溪掌中发火机有限公司董事长)等。

本次招待晚宴得到了法国红酒经销商——达泰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的支持。

麦考利夫州长在鸡尾酒会上致辞
麦考利夫州长在鸡尾酒会上致辞

全球中小企业联盟秘书长曹方与麦考利夫州长
全球中小企业联盟秘书长曹方与麦考利夫州长

曹方秘书长在招待晚宴上致辞
曹方秘书长在招待晚宴上致辞

曹方秘书长与全球中小企业联盟中国行业首席企业家
曹方秘书长与全球中小企业联盟中国行业首席企业家

曹方秘书长与参会嘉宾
曹方秘书长与参会嘉宾

麦考利夫州长与参会企业家
麦考利夫州长与参会企业家

麦考利夫州长与参会企业家
麦考利夫州长与参会企业家

参会企业家
参会企业家

参会企业家
参会企业家

参会企业家
参会企业家

鸡尾酒会现场
鸡尾酒会现场

招待晚宴现场
招待晚宴现场

招待晚宴现场
招待晚宴现场

参会企业家交流
参会企业家交流

酒会现场
酒会现场